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来推进
2016-07-05 23:00

7月5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旅商局、市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工作,强调要把电子商务工作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来推进。

当天,童定干一行先后考察了邮政农村电商市级服务中心、支付宝惠生活慧旅游平台、上海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德分部和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其中,支付宝惠生活慧旅游平台是我市与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开通的建德旅游休闲平台,在这里可以直接完成酒店预订、门票购买、农特产品购买和生活休闲娱乐方面的自助服务。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上海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展示了“丘丘谷”在乡村生活运营上的优秀经验,他们此前已推动建德优质鸡蛋、土猪肉和蓝莓在上海提升了知名度。

据悉,我市是支付宝全国首家县域试点,也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省内的第四个试点县市。最新的数据表明,支付宝建德用户约27万人,总服务人次超过150万人次,业务渗透率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中位居第四。

在听取市旅商局、市农办负责人,蚂蚁金服、“农村淘宝”建德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童定干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不能简单停留在传统概念上,而要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来建设,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大专业团队、优秀人才的招引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综合平台建设。

童定干强调,要把电子商务作为当前我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充分总结前一段工作经验,加强党政干部、企业家队伍在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上的培训和引导,共同营造发展电子商务的浓厚氛围;要把电子商务作为强化县域治理的重要手段,优化整合资源,突破要素瓶颈,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从而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优异发展。(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