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督查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
2016-07-07 00:05

        7月6日上午,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督查推进会,针对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以及PPP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分析研究影响项目推进的原因和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参加会议。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146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04个,开工率为71.2%,完成投资37.76亿元,为年度目标的46%,其中87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61个,开工率为70.1%,完成投资17亿元。总体来看,今年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进展较快,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征地拆迁不彻底、项目前期进度慢以及设施管理不到位等,这也导致部分项目未开工,一些已开工项目进度较慢等情况。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会议进行了逐条分析和研究,通过找短板、找原因、找对策,对如何解决问题现场进行了明确。

 

        童定干指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也是一个地方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通过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以及业主单位的共同努力,有力保障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无论是开工率还是投资额均有了明显提高,成绩值得肯定。但从当前整体进度来看,与全年的目标计划依然存在差距,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因此我们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决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要继续做到紧盯项目进度不放,按照目标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

 

        童定干强调,下一步,要狠抓项目开工提速,对尚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已经开工但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解决制约因素,力争达到预期目标进度;对于正常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实现项目早日建设完成。要查补短板明确对策,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精准分析、选准对策、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各项目的顺利推进。要加强协同配合力度,各项目主要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切实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

 

         周友红也就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