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连夜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2016-07-07 00:08

        7月6号晚上,我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今年首个台风“尼伯特”可能对我省造成的影响,部署当前防汛防台工作。市长童定干在建德分会场对我市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张早林、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出席会议。

 

        据省气象台分析,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是历年首台中最强,预计将于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岛登陆,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到浙南一带沿海靠近,很可能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进一步影响浙江和苏南。受“尼伯特”影响,9—10日我省大雨暴雨天气范围较大,东南沿海地区和浙西山区要注意大暴雨影响。昨日17时,省防指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会上指出,各地务必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轻灾观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迅速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车俊强调,务必落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台责任制,各级防指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做到靠前指挥、重心下移,严格落实防汛防台网格责任,将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镇、村、人。务必及早落实措施,强化台风的预报预警,密切注意台风发展变化,加强重点薄弱环节的防范,切实做好巡查除险,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理,做好抢险应急工作,加强团结协作。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强调,各地要在思想上全面认清防汛防灾严峻形势,全面加强防汛防台工作举措,强化防汛工程的安全管理,强化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强化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强化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

 

        童定干在建德分会场强调,要做好第1号台风的公开预报工作,市防指办要抓紧编制防汛防台信息,及时向市民发布;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及时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并根据各自职责切实启动防汛防台预案,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的检查防范;要做好防汛防台的应急准备,及早组织物资、人员,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