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准补短板 稳步促发展
2016-07-19 21:35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下半年的四个工作重点,即始终聚焦“综合实力更强”,在加快经济发展上补短板抓落实;始终聚焦“生态环境更美”,在建设美丽城乡上补短板抓落实;始终聚焦“人民生活更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补短板抓落实;始终聚焦“社会进步更快”,在打造和谐家园上补短板抓落实。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精准补短板,稳步促发展。

改革开放后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德经济的规模总量和综合实力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面临经济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挑战,建德经济发展的速度还不够快的短板已经显现。我们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坚持项目攻坚不松劲,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全力推进改革落地。从而以“变道超速”的追赶方式来补上这块短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生态立市“第一战略”的核心理念,建德在建设美丽城乡的短板上缺的不是资源,而是观念正确的转变、是思维超前的谋略、是实在有效的投入。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以更大力度打造美丽城乡“新形象”、以更大力度构建交通网络“新格局”,以“两山”理念的潜移默化、融会贯通来补好美丽城乡建设的短板。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这是忠实履行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这一短板不能短、要加紧补。要坚持富民导向,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要坚持惠民导向,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利民导向,不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法治建德”“平安建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是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切实保障,也是我们的“第一责任”。要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文明创建根基。

精准补短板,稳步求发展,关键在抓重点、重点抓,要心无旁骛、埋头苦干、集中精力攻难点、破难题、渡难关。要以“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完成既定的目标和任务,从而为保障G20峰会顺利召开、为十三五目标的早日实现真正破题、开局,为建德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