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
2016-07-20 22:19

        7月20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金坤带队来我市,就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2014年以来,杭州市委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杭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清单>的通知》等文件。为全面了解上述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研究存在的问题,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期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就我市人大贯彻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杭州市委出台的有关人大工作文件,充分体现了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很多具体的意见对规范和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强化基层政权建设,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是建德人大贯彻落实好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的关键所在。建德市委在支持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上有所创新,先走一步。建德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推行了乡镇年中人代会,实施了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实行了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制定了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了县乡人大组织机构建设。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代表市委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建德市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全力支持市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开展各类监督活动、行使人事任免权;全力支持人大班子成员在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集中力量谋大事抓大事,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朱金坤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取得的成绩,认为这得益于建德市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建德人大自身作为。他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杭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不断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调研活动。(市人大办)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