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八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
2016-07-21 19:50

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

7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八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继续通过“曝光—交办—整改—再曝光—再交办—再整改”流程,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尤荣福、汤文全、祝军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第六批未按时完成整改和第七批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播放了新一轮暗访视频,对工矿企业生产安全隐患和企业内部的非法柴油加油点安全隐患进行曝光。大慈岩镇和市水利水产局作了典型发言,市住建局和市旅商局也分别就全市住宅小区的安全管理和成品油经营的安全管理进行了表态发言。截至会议当天,第六批剩余6家隐患单位已整改到位4家,部分整改2家,第七批挂牌督办的27家安全隐患单位已整改到位24家,部分整改2家。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要始终坚持目标、责任、要求“三个不变”,切实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认识,必须明白什么是使命担当、什么是大局工作、什么是破难攻坚,切实围绕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和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这一总体目标,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管理“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零缝隙”。

戴建平指出,要始终坚持力度、精度、速度“三个到位”,切实在“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上求实效。要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结合建德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按照“15日工作法”的时限要求迅速整改。在具体工作中,做到重点行业盯死看牢,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山和尾矿库、传统工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的安全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到底到边,决不能走形式、搞应付,并积极发挥村(社区)党员干部和村民的作用,共同参与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来;做到隐患整改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现场交办力度、专项会办力度和挂牌督办力度;做到安全防控精准细致,实现精准分析评估风险、精准制定防范措施、精准落实防范措施。

戴建平强调,要始终坚持执法、督查、问责“三个从严”,切实在“万无一失、守好底线”上作贡献。要始终坚持从严执法,对非法企业要重拳出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从重处罚;要始终坚持从严督查,充分发挥考核监督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确保所有隐患必须在G20峰会到来之前全部整改到位;始终坚持从严问责,严肃执行约谈与问责机制,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对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