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7-21 20:16

7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晒一晒“双过半”成绩单,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有针对性地提出下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目标和具体举措。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全力决战三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确保“十三五”精彩开局。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通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大部分指标回升态势明显。从完成进度看,18项指标有12项完成45%以上;从指标增速看,16项指标高于一季度;从周边比较看,9项指标增速排名同比进位;从发展后劲看,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结构趋优。但仍然存在部分指标完成压力较大、工业稳增长难度大、项目前期不到位、外贸出口持续低迷等问题,下一步需要努力攻克。

戴建平指出,全力决战三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必须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回顾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基本面持续向好,新动能不断壮大,供给端逐步发力。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隐忧,特别是对照“十三五”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对照加快发展要求,指标进度偏慢;对照赶超发展要求,增长后劲乏力,缺少大项目支撑、大企业带动、大市场消化;对照科学发展要求,经济质量偏低,产业结构调整不快,工业经济效益不高。

戴建平强调,全力决战三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必须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抢占发展先机。要抓短板,解决发展板块不齐问题,抓短板指标、短板乡镇(街道);抓项目,解决发展后劲不足问题,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全力以赴引进项目,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抓产业,解决发展质量不高问题,工业要调优调强,农业要调精调特,服务业要调活调高;抓服务,解决发展环境不优问题,落实好帮扶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平台建设。

戴建平要求,全力决战三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必须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凝聚发展合力。比发展就是比抓落实,发展的差距,一定程度上就是抓落实的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戮力同心、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鼓足争先劲头,强化督查力度,确保今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十三五”赢得精彩开局。

童定干指出,要抓创新,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广大干部和企业家要树立创新理念,全社会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要善于发现创新的闪光点,强化宣传推广;要搭平台强扶持,发挥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激发创新发展的动能。要抓统筹,树立全域、全局和全市“一盘棋”的意识。要学会“弹钢琴”,分清主次,有的放矢;要统筹各方面的力量,上下同欲,合力合拍。要抓执行,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狠抓执行。执行要有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又要根据本部门本乡镇的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执行要有力,要实干苦干加巧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执行要有成,关键要干成,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