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来我市调研
2016-07-28 10:08

7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一行来我市调研古建筑保护与利用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以及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旅游研究院、住建部城市建设司、民革中央调研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明,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以及我市领导吴铁民、周徐胤、汤文全、严凌云等陪同调研。

我市大慈岩镇新叶村以“耕读传家”著称,新叶古民居有着800余年历史传承,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明清古民居建筑露天博物馆。新叶村建筑按照五行九宫布局,村中200多幢明清古建筑,16座古祠、厅、堂、阁、塔,以及近百条巷弄有机组成的古建筑群,布局之奇、工艺之巧、装饰之美,被称为中华一绝。近年来,新叶村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叶三月三传统庙会、新叶昆曲等被列为省级非遗名录。

齐续春一行来到新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中,齐续春认真听取了当地干部关于新叶古村情况的汇报。他非常关心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仔细询问全村人口、人均收入、收入来源、农民建房等民生问题。齐续春还几次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收入来源等情况,同时听取村民对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建议。齐续春充分肯定了我市新叶古村的保护和利用成绩,他表示,新叶古村环境优美,古建筑众多,在建德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得到了切实的保护,像新叶村这样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并不多见。他强调,新叶保护与利用要避免低小散现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调动村民积极性,继续完善规划,切实推进保护和利用工作,努力实现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 宋胜清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