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夏季高峰用电安全平稳有序
2016-07-28 10:14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在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时强调,要保电力供应,保安全生产,保优质服务,保电网建设,确保夏季高峰用电安全平稳有序。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我市当前用电负荷和电力调度控制情况等,亲切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而后听取了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和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汇报。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建德电网负荷持续攀升。7月22日,建德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为501.2兆瓦,同比增长11.1%;网供最高负荷456.1兆瓦,同比增长6.1%。供电部门分析,我市工业企业生产用电增多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是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

戴建平指出,当前,建德进入高温酷暑天气,持续的高温天,电力保障尤其重要,一方面要满足老百姓用电需求,另一方面要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要保电力供应,坚持以人为本,首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尽可能不停电、少停电,尤其是要确保G20峰会期间的建德用电;要满足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科学调度,有序用电,精心管理。要保安全生产,既要确保电网自身的安全,又要确保人员的安全,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要保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尽可能少停电、不停电,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让企业满意,满足市场主体用电需求,提高服务质量;让政府满意,配合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政府通过用电倒逼产业转型工作。要保电网建设,加快建德电网建设就是加快建德发展,要加快变电站建设和城乡电网改造。

戴建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公司加快电网项目建设,保障好建德各方面用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徐建华也就供电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