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16-07-28 10:27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市长童定干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全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积极向好因素增多,迈出了“十三五”开局的坚实步伐。具体表现为经济质效得到新提升,动能转换呈现新态势,后劲积蓄夯实新基础,体制机制释放新活力,专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得到新改观,社会民生得到新改善。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一圆心,坚持“目标不打折,攻坚不畏难,实干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充分发挥特色山水资源和杭州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等优势,全力补足产业平台、基础配套、城市首位度等短板,打好“杭州牌、高铁牌、浙西牌、生态牌”,齐心协力、实干巧干,确保实现建德“十三五”发展的精彩开局。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的工作汇报。2015年上半年,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1—6月,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呈现“两升两平”的特点,共受理各类案件6192件,同比基本持平,办结案件5630件,同比上升1.7%;一线法官人均结案110件,同比上升5%;未结案2315件,同比基本持平。审判执行工作继续保持良性循环。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保障G20峰会圆心,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履行刑检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惩防职务犯罪,维护风清气正氛围;统筹推进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维护良好检察形象。

会议认为,上半年,“一府两院”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形势,扭住重点,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为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深化法治建德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半年工作。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办好G20峰会这一圆心,竭力推进治水治气,倾力推进安保工作,组织代表积极行动;扭住发展大局这一主旨,致力推进全口径预算监督、经济转型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民主法制这一主线,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深入开展部门“述法”活动,不断深化司法监督;依靠人民代表这一主体,全面推行乡镇年中人代会,规范代表联络站运行,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把握自身建设这一主题,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整治学习进一步加强,一线作用进一步发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市领导朱红丹、叶万生、徐建华、张早林、祝军等应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建德的全国、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