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50台空调 助老人清凉度夏
2016-08-01 09:07

“装了空调,真凉快啊,晚上不会再被热醒了。”严东关长寿院的老人高兴地说。7月30日起,我市部分养老机构开始全面安装空调,为老人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已持续数日。我市不少养老机构的房间里还只有一两台电扇,老人们经常晚上会被热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人的健康、安全,要求民政部门尽快落实养老机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老人居住的房间都安装上空调。7月30日、31日,10家养老机构的空调已采购到位,并着手安装,力争今日全部安装到位,帮助老人清凉度夏。

梅城托老院到锦宏家电采购了17台空调,家电老板得知是给老人家装空调,立即调配货源,将个人预订的空调和安装时间延后,优先安排工人保证托老院第一时间安装到位。严东关长寿院安装了21台空调,空调安装好的当天,老人们就用上了。86岁的黄荣庆说:“有了空调,就凉快多了,感谢领导的关心,让我们晚年能享福。”房里能装上空调,老人们都笑容满面。三都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担心未安装的空调会被盗,还自发轮流值守。

据市民政局资料显示,我市共有养老机构18家,安置了1713位老人,其中10家养老机构未实现空调全覆盖。近两年来,我市养老机构投入大笔资金用于消防设施整改,部分民办养老机构运行困难,暂缓了空调的安装。以梅城托老院为例,目前院内有老人40人,原有空调8台。新安装空调需要更换老旧电线并安装新电表,安装17台空调需要支付4万多元。

为切实解决各养老机构困难,保障在院老人安全度过高温天气,市慈善总会给予每台空调1200元的补助。此次,10家养老机构共安装空调350台,预计能使500余名老人受益。

副市长张早林视察了空调安装进度,并看望了乾潭福利中心的老人。(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