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2016-08-02 09:01

8月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副市长张早林,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15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议案》《关于建德市2015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根据审议情况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建德市2015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认为,2015年度全市财政决算总体情况较好,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预算,有效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努力开源增收,优化支出结构,注重机制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今年以来,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2016年财政预算,积极组织收入,上半年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实现了“双过半”,总体情况良好。市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要继续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加大几本预算之间统筹力度,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建立相应的财政制度,优化财政管理,提高资金绩效;加强政策研判,发挥参谋作用,及早启动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好整改工作,要“下猛药”整治,同时通过完善制度来规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积极应对宏观经济运行中的不利因素,经济运行整体稳中趋好,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重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全市经济总体态势趋好。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抓好增长支撑,提振发展动力;要优化政府服务,加大转型助力;要加快项目推进,提升发展推力;要准确聚焦,聚焦年初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机遇;要准确发力,精准发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精准谋划明年的项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议案》,根据审议情况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部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投资规模的决议》。

当天下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要加快城镇截污纳管进度,健全污水运行管理体系,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监管,做好运行管理人员的培训;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提升运行维护管理质量,加快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数据,动态掌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运行状况;要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对违法排污加大惩处力度,落实河道长效保洁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梅城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的议案》《梅城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规划设计单位就相关规划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认为,该规划对将来梅城古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编制单位与梅城镇要正确处理好相关规划、保护与发展以及利用与配套政策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核心区块的保护措施,注重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促进梅城古镇可持续发展。会议根据审议情况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梅城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