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杭派民居建设 推进三位一体改革
2016-08-04 09:01

昨日,杭州市杭派民居示范村创建工作现场会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组织建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乾潭镇安仁村、胥江村两个杭派民居示范村的建设情况。会议交流了杭州各区(县市)杭派民居示范村建设情况和“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组织建设进展情况。

我市第一批杭派民居示范村共有3个:乾潭镇安仁村区块、乾潭镇胥江村区块、大洋镇横坑湖区块,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总体进展较顺利。下一步,我市将围绕10月底建成的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质量管控,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同时,及时开展第二批杭派民居示范村建设备选点的前期工作。

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组织建设方面,我市初定在三都镇启动试点,9月底前全面完成各乡镇(街道)农合联组建,10月底前完成市级农合联及执行委员会组建,并落实运行机制、管理制度和实体化运作,确保“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发挥作用。

戚哮虎指出,杭派民居建设是文化传承、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意义重大,要按照既定方向,继续前进。要注重与老村关系的融洽、自然山水环境的和谐、交通系统的组织配套、建筑空间的有机布局、传统建筑文化的传承、现代生活功能配套、农村新型业态培育。对于下一步工作,戚哮虎要求,抓好进度,10底前第一批示范村全部完成建设;抓好项目质量,把好验收、安全、资金关;抓好项目后期管理,做好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庭院洁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抓好项目储备,早做准备。

在“三位一体”改革方面,戚哮虎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省里要求,制订实施方案;依托供销社,多种形式组建“农合联”;方案要务实,具备可操作性;务必要实体化运作,做到资金、财力上支持,技术、服务上整合。

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