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0次主席会议
2016-08-04 09:02

纪念抗击“八三”洪水44周年

昨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80次主席会议,纪念抗击“八三”洪水44周年,并就寿昌江流域防洪减灾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俞朝辉应邀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花坞安置房边坡治理工程、黄泥墩滞洪区、香槟郡滞洪区、更楼街(仁丰桥头)、寿昌江航头段及大同段等地,并参加了“八三洪水”抗洪纪念碑落成仪式。

寿昌江流域面积689平方公里,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29.1%,寿昌江干支流流经7个乡镇(街道),涉及人口21.2万人。1972年的“八三”洪水造成7个乡镇124个村庄被淹,淹没农田5.19万亩,倒塌房屋4255户,死亡33人,是寿昌江流域有明确记录的最大一次洪水。

市水利水产局、国土局、民政局、住建局、林业局、更楼街道、寿昌镇先后汇报了寿昌江流域防洪减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防灾无小事,要有忧患意识,敬畏自然、尊重规律、科学谋划,开发建设要与防洪相结合,重视水土保持、加强植被绿化、及时疏浚河道,生态为先、系统治理,唤醒民众防灾意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吴铁民指出,寿昌江流域的洪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危害性极大,要尊重自然规律,科学治理。吴铁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观念,树立防洪减灾新理念;加强生态修复,优化环境,建立防洪减灾绿色屏障;抓好工程建设,补齐短板,夯实防洪减灾堡垒;强化风险防控,消除隐患,修复防洪减灾漏洞;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合力,健全防洪减灾体系,助推寿昌江流域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