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九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
2016-08-05 10:42

越是关键时期 越要抓紧安全生产

离G20峰会召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九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继续通过“曝光—整改,再曝光—再整改”的流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前一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通过短片曝光了第九批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点。乾潭镇、更楼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截至目前,全市共挂牌督办企业207家,曝光点位701处。前八期共挂牌督办企业181家,曝光隐患点位623处,已整改到位617处,完成99.04.%。这次曝光的安全生产隐患主要集中在危化品和矿业企业。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越是关键时期,越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当前,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已进入了“实战”阶段,现在是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紧迫感,认真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好。

戴建平强调,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抓常抓实,持续精准发力。要坚持系统推进、多方联动,防止临门乱阵,抓好点面结合,工作统筹、关管并举。要坚持精细排查、到底到边,杜绝旧患重生,一方面要进一步精细复查(即回头看),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精准督查,巩固成果,确保不出漏洞,更不能在已整改的点位上发生问题。要坚持常态管控、从严从实,力争持续长效,要持之以恒,防止“松一阵、紧一阵”;讲究实效,防止“雷声大、雨点小”;抓住核心,防止“捡了芝麻丢西瓜”。

戴建平指出,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凝心聚力,确保万无一失。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企业的主体责任,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属地责任,危化企业的应急处置责任这“五个责任”要到位。执法问责要更加严格,氛围合力要更加浓厚。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他要求,狠抓落实,以最大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无死角无盲区;要以最严的举措抓安全生产,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改;要实现最好的效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在安全生产上打一个漂亮仗。(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