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宗教工作
2016-08-05 11:44

昨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宗教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杭州市宗教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吕平、祝军、吕勇、叶志高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了重要讲话,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主持会议,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萧山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开创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宗教篇”。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宗教工作现状、正确处理宗教领域的重大问题,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扎实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和发展党领导的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维护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围绕“寻梦中国·正言正行”主题,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服务保障G20峰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提升做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基础作用,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根本保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