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科技创新 向科技强省迈进
2016-08-08 10:04

8月5日,我省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和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委书记夏宝龙作重要讲话,代省长车俊主持会议。会上播放了科技创新专题片《向科技强省迈进》,杭州市委、浙江大学党委、滨江区委、长兴县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部分创新型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坚定创新自信,凝聚创新力量,弘扬创新精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重点突破,实现跨越发展,围绕全创新链深化改革,打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大力实施人才新政,给创新者增活力,给创业者添动力,让创新之花在浙江大地竞相开放,迎来具有勃勃生机的创新春天。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查补短板,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要切实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研发投入既要增总量更要提效率,高技术新产品既要看数量更要重含金量,科技成果转化既要增加源头供给又要强化平台服务,要发挥浙商和民企的作用,推动优势资源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集聚;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核心作用,在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民生改善中发挥突出作用;要切实增强创新生态的吸引力和黏合力,完善创新政策,建好创新平台,强化资本对接,激发人才活力,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要素流动、高效协同和创新创造的生态链条。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遵循创新规律,完善体制机制,考核要传导压力,改革要深处着力,保护要强而有力,服务要精准发力,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驱动发展上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