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好老年食堂 破解老人舌尖上的难题
2016-08-08 11:11

8月5日,杭州市农村老年食堂工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交流杨村桥经验,探讨如何办好老年食堂,破解老年人舌尖上的难题。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陪同视察并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1.5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61%。自2010年乾潭镇下梓村自办老年食堂以来,我市12个乡镇(街道)先后开办了41家老年食堂。其中杨村桥镇实现了13个行政村全覆盖。

当天上午,与会的杭州地区民政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及民评代表实地参观了杨村桥镇徐坑村、黄盛村、上山村、梓源村、绪塘村等村的老年食堂,视察食堂环境,了解老人的就餐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农村老年食堂发展问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肯定了开办老年食堂带来的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融洽干群关系、凸显社会良好风尚的积极意义,并就如何实现老年食堂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杨村桥镇老年食堂因地制宜、租建结合、整合资源、规范管理的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农村老年食堂是兼具公益性、普惠性、福利性的事业,要坚持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要建立基本规范,保障服务质量、环境卫生、资金安全;要研究探索医养结合、社会参与的多元化管理模式,鼓励引导老年食堂全覆盖。(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