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
2016-08-09 09:18

昨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实地考察了我市部分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的示范企业。戴建平指出,畜禽养殖业不是不可以发展,而是要在适合发展的区域,发展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生态、美丽的养殖场。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了督查。

位于更楼街道石岭村的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是优良的奶牛养殖基地,基地基本达到绿化、美化、洁化的现代牧场要求,养殖排泄物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并与种植基地对接,实现农牧循环。在查看了新希望公司的环境和养殖监控视频后,戴建平指出,新希望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农牧企业,作为下属牧场应该在环保上带好头,要加强管理,绝不能偷排、漏排,养殖场要进一步改造装备工艺,提高现代化养殖水平,要考虑将牧场建设成一个旅游观光景点,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同时要积极向集团争取将生产线放在建德,让新希望在建德的产业做得更大。

位于大慈岩镇檀村村的杭州葆元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奶山羊养殖和羊奶生产,是一家集种养殖、加工、冷链储运及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场。戴建平查看了该农场的养殖基地和加工检测设备,认为该农场是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之一,实现奶羊养殖、羊奶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该农场完全可以成为农牧业旅游观光的景点。他希望葆元农场提高羊奶产量,将更多优质的羊奶销到市场上去。

航头镇石屏村的建珂养殖有限公司新建成现代化全自动蛋鸡养殖场房两栋,率先引进层叠式蛋鸡笼养设备,节约了土地资源,实现自动喂食、自动捡蛋、自动收粪、自动控温等。戴建平对该养殖公司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该养殖公司引领了我市蛋鸡养殖技术的新方向,值得其他蛋鸡养殖企业学习借鉴。

戴建平一行还调研了位于大同镇大同村的思伟家庭农场,对该农场将猪文化进行充分挖掘和创意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该农场进一步改善和美化环境,提升养殖工艺,努力成为我市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一处亮丽景点。

“如果说,过去几年我们大力整治低小散和存在污染的畜禽养殖场,是‘破’的话,那我们现在就要做‘立’的文章,要鼓励发展一批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与生态环境友好,经济效益高的的养殖场。”调研中,戴建平要求,传统养殖产业要向现代化的方向提升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布局规划,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鼓励和支持这样的养殖场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