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茂红督查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2016-08-12 14:51

    根据市领导领衔G20峰会(环境整治)项目开展专项督查的要求,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前往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实地踏看了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和2016年饮用水源审计提出的问题点位,了解各问题点位目前的整改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就新安江饮用水源地情况和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对新安江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关停虹鳟鱼厂和新安江景江假日酒店,并针对区域内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建设项目、审批情况、污水雨水排放去向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新安江一、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水质情况进行跟踪监测。2014年底,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基本整改到位。

    2015年重新划定新的保护区范围后,我市对饮用水一级保护区进行了物理隔离,同时针对2016年饮用水源审计提出的新安江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整治不够到位、二级保护区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短信提醒工作。

    在实地督查、听取汇报后,程茂红认为,当前G20峰会已经进入了实战阶段,在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方面,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工作,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2016年饮用水源审计提出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下一步,要加强与移动、电信等公司协调,抓紧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短信提醒工作,同时尽早考虑新安江备用水源问题。(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