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加强源头管控 禁止火种上山
2016-08-15 15:16

    近期我市气温高、湿度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消防形势严峻。昨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副市长张早林督查了杨村桥镇森林消防工作,并对全市森林消防工作提出要求: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禁止一切火种上山,切实将森林消防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戴建平一行来到杨村桥镇梓源村公墓,查看了公墓人员值守情况,慰问了在此处值守的森林消防员和护林员,检查该镇森林消防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戴建平强调,当前森林消防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加强宣传力,形成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以及横幅、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禁火令和烟花爆竹管控的要求,让森林消防的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行动。要落实责任,加强值守,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要安排人员严防严守,对有关人员将火种带上山的行为进行劝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森林消防不出事。要加强巡查,严格执法,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巡查工作,对不听劝阻者和森林火灾肇事者要依法严惩。与此同时,要关心森林消防值守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