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管烟花爆竹 平安护航G20
2016-08-15 15:19

    随着农历“七月半”的临近,上坟祭祀可能引发的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森林消防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根据杭州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8月12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对烟花爆竹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

    《决定》要求,在G20峰会筹备、举办期间,将对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烟花爆竹采取临时性安全管理措施。管控时间为8月12日至9月6日,在此期间我市行政区域内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同时将加强重点时段农历“七月半”期间(8月13日至19日)山林(包括墓地)禁燃烟花爆竹的管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网点经营者对库存烟花爆竹就地封存,必要时,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登记、封存等临时性管理措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运输、燃放烟花爆竹。

    近期降水少,火险等级高,随着传统“七月半”的临近,不少地方又将迎来上坟祭祀的高峰,为避免发生森林火灾,全市林业干部、各乡镇(街道)和村干部在各防火点上严防死守。据初步统计,全市共张贴了3500份禁火令,各镇村组织2500余人,在1300余个防火点上值守。和今年清明节一样,在各村的每个重要路口,都能看到身穿迷彩服、戴着红袖套的执勤人员,他们坚守岗位,冒着高温酷暑,耐心劝导村民禁燃烟花爆竹。

    大同镇根据各片区实际情况,实行禁燃禁放网格化管理,各村重要点位都有专人负责。从8月12日开始,大同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队组长、防火员开始了防火巡逻。该镇一名镇干部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陆续有村民前来上坟祭祀,预计“七月半”当天会迎来高峰,各村的各点位负责人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到点上,一直要待到傍晚四五点才回家。

    据了解,前期不少乡镇(街道)已经加大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在上山路口、人流量多的地方悬挂横幅,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手段进行宣传。加之今年清明节上坟时,不少乡镇(街道)已经宣传、劝阻过村民,所以这次“七月半”很少有群众带香烛、鞭炮上山祭祀,绝大多数都用鲜花代替了。(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