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液化气钢瓶整治工作
2016-08-17 15:49

    昨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住建、安监、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督查液化气钢瓶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确保液化气钢瓶的安全。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实地督查了美亚千岛湖液化气桥南门市部、建德市鹏兴液化气有限公司大同古城山门市部、建德市鹏兴液化气有限公司以及杭燃建德公司,了解这些点位液化气供应销售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要求相关业主加强值守,实名登记销售,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戴建平希望建德杭燃加快管网建设,同时与高新园等园区做好对接。

    而后,戴建平听取了市住建局就今年以来我市燃气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发了言。

    自今年3月以来,市住建局等部门重点突出瓶装燃气的安全管理,制订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并开展了瓶装燃气违法储存和无证经营点整治、实名销售登记、安全设施运行等专项整治和检查,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一手抓合法液化燃气供应点的存储销售、安全设施配备的规范和安全值守等;一手抓非法点的打击,持续高压执法,确保该行业的规范安全。

    戴建平指出,液化气钢瓶整治是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液化燃气既涉及百姓民生,又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既是生活生产必需品,又是易燃易爆品。一直以来,液化气钢瓶是党委、政府安全生产监管的一个盲区,因此,整治液化气钢瓶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和峰会保障的重点,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治。

    戴建平强调,进一步突出重点抓整治。要守住底线,确保液化气钢瓶不出事,尤其是不出大事,在峰会期间绝对安全;要落实责任,确保生产销售单位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要源头管控,从气源开始监管,销售中进行实名制登记;要解决盲点,小的供应分销点要符合安全生产许可条件,销售运输过程要加强安全监管,餐饮店是监管的重点,要进行回访检查;要严格执法,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对整治后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关停;要督查督办,部门自身要加强督查督办,市峰会维稳安保办、督查考评办也要加强督查督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也对液化气钢瓶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