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11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6-08-19 15:13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11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出席会议。

由市工商联、民建建德市委会和3名政协委员提出的11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副书记周徐胤领衔办理、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协商办理,市旅游商务局主办、市农办协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并与提案人、电商企业代表等就进一步办理落实提案,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通过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电商平台集聚、加大电商项目招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农产品上行销售、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加强电商企业服务、推进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智慧城市服务等工作,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较快。我市2015年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5.97亿元,今年1—7月网络零售额为6.17亿元(该数据为第三方电子商务销售平台数据,不包括企业自建网络销售平台、微信等渠道产生的数据)。

周徐胤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提案人对电子商务发展有研究、有了解、有思路,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有呼应、有落实,提案人与承办单位之间形成有效的良性互动,共同为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开端良好,但是电子商务发展仍然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谋划引导规范提升。下步,一要注重培育主体,电子商务主体是实体经济,是实实在在的产品,要充分调动企业家和农户的积极性,培育他们的互联网思维,多开发、多生产、多种植适销对路、符合网购需求的产品;二要提升公共平台,努力为电商园区发展提供仓储、物流、金融支持、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等配套服务,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平台,实现不同电商园区错位发展、良好竞争,多元化实现园区发展,提升赢利水平;三要打造优势产品,品种要适销对路,品牌要有知名度,产品要保证质量;四要积极拓展渠道,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产品特点,科学合理选择、积极拓展渠道,鼓励推广专业电子商务渠道,比如工业企业可走柔性定制类平台,农产品多鼓励发展微商。总之,发展电子商务需要党政、企业和个人共同努力。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