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1次主席会议
2016-08-23 15:22

视察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1次主席会议,就我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建华应邀参加活动。

在现场视察了寿昌航空小镇横钢区块、新安化工白南山搬迁项目、杭州新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经信局、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建德高新园等单位关于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同时就更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精力上真正重视、保障无障碍施工、加快审批速度、强化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议政建言。

据悉,今年1—7月,全市工业投资、技改投入分别同比增长85.5%、104.4%,增幅均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二。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08.84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1.89亿元。1—7月,重大工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7%。32个重大工业项目中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为59.4%。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市政协以主席会议形式视察重大工业项目,表明政协对重大工业项目很关心,这本身也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体现,政协也有责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希望全市上下长期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吴铁民希望,一要深化服务,强化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重点难点问题。以重点项目为导向,抓好全过程管理;以问题为重点,抓好全要素支持;以审批为龙头,抓好全方位服务。二要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切实增强重大项目发展后劲。聚焦重点谋项目,抢抓机遇谋项目,加强统筹谋项目,谋划、实施一批“大高好”项目,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三要落实责任,严格考核,以全年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落实。重点是抓住责任、考核等关键环节,完善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开展好项目推进大竞赛活动,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徐建华表示,目前,在项目推进中确实存在项目培育难、审批难、征迁难等问题,下步要进一步加大任务分解落实力度,加大项目协调力度,加大项目培育力度,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大氛围营造力度。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