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
2016-08-24 15:22

 昨日下午,由省农办副巡视员李建新带领的省第11督查组到我市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听取了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张早林、洪国根等参加汇报会,市长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

据悉,在“五水共治”方面,2014年以来,我市累计完成投资43.88亿元,其中今年1—7月完成投资9.68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100%为Ⅲ类及以上水质,其中Ⅱ类及以上水质达93.5%;2014年上半年提前完成“清三河”整治,2015年成功创建省第二批“清三河”达标县市;9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完成新建、提标和截污纳管工程,新增污水管道360余公里,各污水处理厂负荷率均达到省级考核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提前一年完成,229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农户受益率82%以上;累计关停畜禽养殖户3289户,拆除养殖棚118万多平方米,减少生猪存栏15万多头、蛋鸡存栏587万多羽,禁养区实现100%退养,其中2342户退养户成功转产转业。

在“三改一拆”方面,累计完成“三改”面积244.97万平方米,其中今年以来完成37.01万平方米,完成杭州市下达年度任务的154%,府前路东侧麻园巷征收工作得到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的批示肯定;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7321处,拆除面积466.25万平方米,其中今年以来拆除19.7万平方米,完成杭州市下达年度任务的985%;通过“三改一拆”,全市共腾出土地309.67万平方米,拆后利用面积260.51万平方米;全市彩钢房(棚)已全面完成整治。

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方面,2015年省政协交办的50余处问题点位和自查的1228处问题点位整治已全部完成。今年以来,省里交办的22处重点问题点位整治已全部完成;杭州市下达公路边两批任务点位总计460处、铁路边两批任务点位总计37处,均已全部完成整治;全市共排查出坟墓整治点位3400座,目前已完成整治3390座。

关于6月2日省督查组第一轮督查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我市认真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G20峰会圆心,始终坚持“目标不降、决心不变、力度不松”,以最紧的思想、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严格管控重点企业,全力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加大整治涉水排污企业,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纵深推进“清三河”管理,坚决做到拆违控新,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提升“组合拳”,确保交出最优异的成绩单。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环保专项行动78次,环保、公安等部门联动75次,出动执法人员2856人次,立案148家次,作出处罚决定43个,罚款101万元,发现问题385家次,督促整改361家次,查封30家次;组织开展涉磷涉氮企业、矿山和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检查,对15家在产矿山、22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27家制砂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今明两天,省督查组还将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