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源头管控 确保消防安全
2016-08-29 09:08

8月28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利用周末时间,赴乾潭镇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消防安全,力争全市不发生或少发生火灾,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参加了检查。

戴建平一行实地检查了鸿源木业、金威斯家纺、瑞德寝具、华源实业等公司,指出了企业存在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严格按规范要求整改到位,同时提醒企业主为了企业、员工和社会,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戴建平听取了乾潭镇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和市消防大队就面上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安监、经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企业消防安全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

戴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对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但仍然存在许多不容乐观、不容忽视的问题: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存在,住宅发生火灾概率上升,商场、超市、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消防隐患,森林消防压力很大,业主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任务非常艰巨。

戴建平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村(社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严格执法,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职、严格监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强化隐患整治,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强化群防群治,整合镇、村(社区)力量,整合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力量,多形式宣传,全天候巡查,网格化管理;强化督查问责,市督查考评办这段时间要重点督查消防安全,纪委也要下去督查干部在消防安全工作中不担当、不落实问题,要严肃问责,抓好落实。

“抓消防安全,是为了企业持续长远更好地发展,对于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我们的干部绝不能心慈手软,绝不能袒护迁就,要当雷公和包公,心狠得下来, 脸拉得下来,这既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党委、政府和国家、社会负责。”戴建平说。

汤文全也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