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2016-08-29 09:11

8月26日至27日,市长童定干带领市消防大队、市安监局等部门人员,实地检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督查汇报会,对做好当前全市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张早林陪同检查或参加督查汇报会。

8月26日晚,童定干带队连夜赶赴大同镇和李家镇,深入部分企业、老街老巷开展检查。次日上午,童定干等又来到梅城镇和新安江街道,继续检查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在企业车间,童定干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反复叮嘱企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好各项消防措施。在集镇老街,童定干实地查看了沿街商铺、背街小巷以及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现状,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检查超市、餐馆、歌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时,童定干要求各家单位切实提升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

在27日下午召开的专题督查汇报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依次汇报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市林业局和市消防大队也分别就当前全市整体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以及下一步防控重点进行了介绍。

童定干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反思存在的主要问题。虽然近期我市通过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但是依然存在诸多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童定干强调,要采取坚决措施,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按照“全天候、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三不放心”场所管控,盯住不放心区域,关注不放心行业,控住不放心单位;要进一步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通过加强拉动演练,提高实战能力;要进一步发动群防群治,切实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监管,确保重点区域、场所、路段监管全覆盖。童定干同时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单位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对消防责任不落实的单位要大力整顿、坚决整改,同时要严肃执纪问责,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