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钟小娟:专业“跑腿”十余年
2016-08-29 09:13

“喂,汪总啊,您今天在不在新安江啊?”用座机拨打一位企业负责人电话时,莲花镇经发办主任钟小娟并没有翻看通讯录。多年服务企业的工作经历,让她将这些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烂熟于心。莲花四五十家企业中,钟小娟能熟练地拨出二三十家企业的电话。

“我是2002年到莲花负责工业的,那时候就开始和企业打交道。”钟小娟说,这十多年来,钟小娟把企业事当做自己事,给企业加油鼓气、搭桥牵线、代办事务,帮助了不少企业快速成长。

2015年10月,莲花镇的华鑫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承接了10亿元产值的运输业务,该公司打算另外注册一家公司。为了实现招商引税,钟小娟主动和企业负责人联系,解读政策、帮忙洽谈、办理业务。

企业负责人汪建平说:“我们对注册公司的相关手续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很繁琐。钟主任为我们提供了全程的审批事项服务。原本以为需要一周才能办理完毕,结果两天就办好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在钟小娟的帮助下,汪建平成立了鑫达贸易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产值近5000万元,带来税收70余万元。

在盘活存量、加快企业投产方面,钟小娟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莲花镇昴畈村的一家企业在引进后并没有投产,闲置了约80亩土地。2012年,莲花引进了总投资1.3亿元的三意农业项目,盘活了该存量土地,该项目也被列为我市2013年十大农业项目之一。考虑到企业直接过户交易所产生的税费较高,钟小娟想到了股权转让的方式来减少企业成本。

钟小娟说:“当时,我市并没有股权转让的相关先例可以借鉴,我只能边学习相关知识,边和部门探讨、交流。”为此,钟小娟多次前往市场监管、国税、地税、住建、国土等部门,送资料、批项目。在她的沟通下,市审管办组织多个部门召开协调会,商议各部门审批内容及流程。钟小娟用时1个多月,为企业顺利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目前,该企业产值已达到20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4000万元。

钟小娟先后荣获杭州市优秀代办员、建德市全程代办工作先进个人、建德市服务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周围同事、领导都看在眼里。莲花镇党委副书记宋有军称她是服务企业的“老黄牛”。他说,钟小娟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服务企业、化解难题。在经济形势下滑的情况下,她主动与银行、企业的客户单位进行对接,全方位为企业考虑;在服务招商项目上,她也克难攻坚、全身心投入。

在钟小娟看来,莲花镇的工业规模与其他乡镇(街道)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直走在前列。她会继续尽心尽责,为打造莲花服务企业金名片而努力。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