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作时强调 要把农村饮水安全 这件民生实事办好
2016-08-30 09:22

8月29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建章立制、长效运维,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检查。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寿昌镇卜家蓬村管网延伸工程、大同镇石郭源水厂、李家镇四灵水厂和新联村合珠源供水站,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走进老百姓家中,关心供水和用水情况等。

随后,戴建平听取了市水利水产局就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的住建、五水共治办、气象、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6年,我市计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35处,受益60个行政村(社区),受益人口3万人,投资16993万元,包括城市水厂管网延伸工程18处、乡镇水厂供水工程4处、村级供水工程13处,2017年度我市将基本实现农村供水全覆盖。

戴建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农村饮水安全这件事高度重视,将其列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生活,事关百姓健康,事关党委、政府威信,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

戴建平强调,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要实事求是,从建德各地实际出发来制订供水方案,根据各地地形地貌、水资源等条件的不同,分类通过城市水厂管网延伸、乡镇水厂集中供水、村级自主供水等方式来满足老百姓饮水需求;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多元化、多渠道筹集资金,通过“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资本参与、村民适当自筹”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对今年实施进度慢的工程项目要加强督查、加快进度,同时要及时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做好前期工作;要建章立制、长效运维,重新修订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运维管理办法,要体现出各部门和乡镇、村的管理职责,体现出节约用水、收费标准、维修资金等各方面的内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安全、高效、持续、长效运行。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