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真心服务企业 用努力创先争优
2016-08-30 09:28

近日,恒诚物流公司在新安江工业功能区内新建了一个占地10多亩的停车场,该停车场可同时停放50多辆大型物流车。恒诚物流是我市重点水产业企业农夫山泉的配套物流公司,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农夫山泉物流运输的压力。而这个问题,在3个月前还一直困扰着企业。

今年夏季各地普遍高温,农夫山泉的销量大幅提升,全国各地的运输车接踵而至,停车场不够用,只能停到园区道路两侧和汪更公路两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新安江街道经发科干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个情况,马上召集相关部门商讨如何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经多方努力,终于在近期帮助企业落实土地,建成了现在的停车场。

在新安江街道,经发科的每名干部都是企业的 “动态信息管理员”。他们每周都要走访企业,尤其是重点规上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并一一记录到走访企业清单表中,每周五梳理汇总,下周一分析研判,而后分片分组加以解决。这一做法已成为该街道服务企业的常态。

5月3日走访同皓电器了解企业酵母项目,5月4日、5日走访农夫山泉了解产销情况,5月9日走进新港石油询问企业运营状况……翻开新安江街道二季度服务企业的台账,干部走访企业的点点滴滴映入眼帘,厚厚的一叠台账,凝聚着他们的努力和汗水。“服务企业不是靠喊口号,而是要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有些问题看上去很小,但有时对企业来说却很棘手,当我们帮助解决了,企业主也会感到暖心。”新安江街道分管工业的副主任傅胜英说。

除了“动态信息管理员”,新安江街道经发科的干部还是“项目建设协调员”,对企业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有问题,干部就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解决。在项目征地拆迁、土地平整、配套管网建设等现场,都有他们的身影。新港石油是我市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几年前就有建设研发中心的想法,但因用地与城市规划不符,迟迟未能实施。今年二季度,经发科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帮助企业调整了用地性质,并落实专门的全程代办员,企业建设研发中心的夙愿有望实现。

在经发科办公室,记者看到,一幅新安江街道城区闲置楼宇地图特别亮眼。作为建德主城区,“服务业兴市、创新活市”是街道经济工作的重点。目前,街道已摸清存量楼宇“家底”,还专门制作了存量楼宇地图和招商手册,让前来投资的客商一目了然,为下一步引进创客、基金、电商、酒店等三产服务业做足了准备。

在这个过程中,街道干部又担当了“产业升级辅导员”的角色,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目前,位于新安大厦副楼5楼,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投资近2500余万元,可提供470个工位的“心安创客”已初具规模。街道将派专人到“心安创客”,帮助入驻企业代办相关手续。作为街道引导打造的企业孵化平台,“心安创客”有望成为街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务实贴心的举措,新安江街道荣获了二季度 “三大竞赛”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的两面红旗。对此,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恒辉表示,这既是荣誉,更是鞭策,街道将继续瞄准工作目标,用真心服务企业,用努力争先创优。

(记者 郑伟林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