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注册登记今后可在银行网点办理
2016-08-30 09:38

8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后我市的创业者除了能在市场监管局工商窗口申请办理企业登记外,还可以选择建设银行建德支行各网点进行免费代办,由网点工作人员免费代为办理名称预核准、企业注册登记、代领营业执照等系列服务。

“在银行网点开设企业登记免费代办服务,每个网点都相当于一个企业注册登记窗口,不但能进一步减轻企业登记前压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也让企业不用再奔波往返于登记部门与金融机构,降低了创业成本和委托办照风险。”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李建平表示,通过创新政银合作,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网点、人员、设备等优势,将登记渠道从工商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与建设银行建德支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并将继续与其他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充企业注册登记网点。

作为我市率先开展企业登记免费代办业务的金融机构,建设银行建德支行相关人员表示,该行将本着为建德实体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理念,认真做好各网点的免费代办业务,为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也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正对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注册方面的培训,预计9月份实现在建行建德支行各网点逐步开通代办业务。同时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建德支行将精准地为中小企业提供税易贷、信用贷、善融贷、薪金贷等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类信贷产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融资支持和创新性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