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相约式执法 契约式管理市城管局城东中队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
2016-08-31 09:51

 

市城管局城东中队主动转变执法理念,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相约式执法、契约式管理,取得很好社会效果。

为有效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城管城东中队邀请辖区内31家水果店店主召开了一次沟通交流会,让被管理者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与商户建立了微信交流群。该中队改变以往“发现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处罚”的简单工作模式,主动开展事前普法宣传工作,将相关法律规定、执法依据和法律责任及管理对象的权利义务等事项,向管理对象进行详细说明。在执法的过程中,对出现违法行为的经营者采用温馨提示——文书告知——立案查处的“三步工作法”来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

工作方式的转变,打破了城管与经营者间的隔阂,改变了过去“进门就查,查了就罚”的简单执法模式,经营户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管理型转变为自我管理、主动配合管理工作,促使城管与经营户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通讯员 吴帆 钱嘉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