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听取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汇报时强调高质量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2016-09-01 10:00

8月31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听取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清创森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质量推进创森工作,全面完成创森工作任务。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林业局代表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今年1月13日,全市召开创森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创森工作。市林业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创森林城市,建美丽江城”为目标,按照“森林生态文明、森林生态建设、森林生态保护”三大体系、39项指标有序开展创森工作。通过规划引领、营造氛围、明确责任、全民参与、打造重点、建管并重等,全市创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戴建平指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承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美丽城乡建设的一件实事,开弓没有回头箭,定下来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我市发挥资源优势,践行“两山”理念的需要;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加快发展的需要;是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创森工作的重要意义。

戴建平强调,巩固成果、补足短板,高质量推进创森工作。今年我市启动创森工作以来,各级重视、全民参与、重点突出,创森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下一步要巩固好前期创建成果,补足短板。要统筹好城乡创建工作,抓好示范样板点打造,完善基础台账等资料,提升创建的软件水平。要抓住重点,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创森工作任务。要多方联动有序推进,科学规划引领推进,政策扶持加快推进,强化督查保障推进。

吴铁民指出,要借助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绿化的档次和品位,在绿化、美化、彩化上做文章;加快精品示范道路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彰显区域绿化的地方特色,改善优化绿化结构;坚持建管并重,加强对绿化林木的管护,切实提高我市森林城市创建水平。

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也对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