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大竞赛二季度摘得两面红旗
2016-09-01 10:04

 

“时时不忘责任心,处处都要争先进”,乾潭镇政府一楼大厅内的这14个字,成为激励该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奋进的“战鼓”,该镇在“三大竞赛”第二季度评比中摘得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两面红旗。

以“责任心”点题,带动经发办工作人员拼命干事的不是别人,就是该镇党委书记王百金。“王书记进乾潭镇工作的第一天,走进的第一个办公室就是经发办。”经发办副主任饶峡明坦言,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给以外向型为主的乾潭经济带来较大影响,2015年乾潭镇工业经济指标并不尽如人意。在当时,王百金率先走进经发办的举动,寓意鲜明。重视并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成为该镇的共识,也是经发办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

为凸显责任的落实,今年该镇对原有的每位干部联系一家规上企业的制度进行改良,即87家规上企业全部由经发办的13位成员联系,每人联系6—7家企业。联系企业的责任,并不仅仅有联系和走访企业的次数要求,更多的要落实在解决企业问题上。

经发办张琳告诉记者,供电、供水、融资难是近期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今年该镇有16家规上企业存在赶工难题,收集到问题后,镇经发办一方面积极协调解决,另一方面在附近乡镇寻找代加工点,以尽快完成订单。由于服务到位,投资5900万元、年产5000吨包装装潢印刷品项目,在今年4月顺利投产。张琳特别介绍说,该项目引进了我市第一台德国进口的六色印刷机,由于订单量大,企业准备再购置一台德国进口的八色印刷机。

与服务企业高效相辅相成的是该镇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镇经发办,柯明强和饶峡明是负责招商工作的新老干部搭档组合,一人负责对外联络,一人做好内勤对接,积极将招商线索转化为由投资方信息、走访信息组成的招商数据库。记者在该镇储备项目数据库中发现,绿槟榔集团、慈溪海川、鼎久制罐等招商项目(投资企业)的各项信息罗列清晰,走访、来电、接洽时间、进度一目了然。

乾潭是浙江省小城镇培育试点,该镇对浪源、大珠、瑞坑、胥岭等自然村开展了整村保护,生态资源良好,人文优势突出,这些使得该镇在服务业招商上具有明显优势,无论是落地项目还是储备项目,服务业项目比重稍大。今年6月开工的华龄全国智能养老基地项目,看重的就是乾潭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目前正在洽谈的综合商贸城项目已在6月上旬签订投资意向;江苏客商洽谈的四星级酒店建设项目已有实质性进展,在建德的公司正在注册。

除了服务业项目,存量土地盘活也是乾潭镇招商工作中的一个重点,目前预计投资额为5000万元的医药包装项目正在紧密接触。

在乾潭镇,无论是招商引资的“谋、谈、签”,还是项目推动中的审批、建设、验收,还有企业具体服务中的疑难杂症解决,各项工作已形成有效运作的链式机制,每一环紧扣一位具体负责干部,每一个问题都有一组人员跟踪服务解决。该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奋斗的路径很明晰——以一流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优越发展环境,从而推动该镇经济跨越式发展取得亮丽新业绩。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