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 加快推进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
2016-09-05 14:05

9月3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在督查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强服务,抓落实,加快推进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徐建华参加督查汇报会。

会上,市经信局代表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提升办”)汇报了近期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大同、李家、航头、莲花、钦堂就本乡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与会的国土、财政、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就保障推进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作了发言。

根据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全市196家碳酸钙企业缩减至33家,其中保留提升17家,重组整合16家,通过保大压小、扶优汰劣,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产品结构档次高、资源利用绩效好、产值税收贡献大、环境影响代价小的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市提升办已研究制订了企业重组方案,启动了保留提升企业“一企一案”编制工作,完成了碳酸钙企业资产初评工作,开展了土地和融资需求情况调查等工作。

戴建平对前期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要求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加快推进酸钙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企业保留提升重组方案的编制审核进度,加快重组及关停企业的资产评估审核进度,加大先进工艺装备推介把关力度。戴建平对企业重组方案审核、资产评估审核、先进工艺装备推介这些工作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限定了完成时间,要求这三项工作全市面上9月底前完成,李家镇率先一步,在9月15日前完成,市督查考评办要对照定下的时间表进行跟踪督查。

戴建平强调,要加大战略投资者引进力度,引进行业当中的领军企业、有实力的上市公司以及碳酸钙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走战略重组的整治提升之路。要加大要素保障的服务力度,保障好用地,关键是盘活现有存量用地;保障好用能,做好基础台账,积极向上争取;保障好环评,抓紧完成重组企业环评工作;保障好政策,在税费政策上鼓励支持企业转型;保障好融资,解决企业的融资贷款问题;保障好审批,优化服务,急企业所急。

“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对于乡镇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是乡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招商引资的一个好契机。”戴建平说,乡镇要抓住这个战略机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引导、支持和鼓励碳酸钙企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也对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