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
2016-09-05 14:05

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就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招商引资项目专题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

会议就做好连任市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选区划分调研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人大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体现在代表的水平上,全体人大干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吸取四川南充和湖南衡阳贿选案件的教训,依法依规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连任市人大代表的提名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推荐过程要客观公正,连任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在数量上要达到代表总数三分之一以上,要严格把握代表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严防把政治上有问题、品行不端、道德败坏、有行贿受贿、权钱交易行为等“十类人”推荐为代表候选人,积极把政治素质好,履职积极性高,有一定履职能力的人选推荐上来,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在连任市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工作上,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发挥作用,主动谋划、超前谋划,保证推荐连任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质量;要认真按照规矩和法律做好工作,认真学习人大职责,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同时履行好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项目专项调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的一项具体深化工作,活动要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对2012年至2016年6月我市3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共计219个),深入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分析和掌握已开工推进难和未开工(投产)落地难的原因,同时对已经投产的项目要做好后续服务,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思想要重视,切实提高对开展这项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行动要抓实,要以代表活动的形式深入到企业,全面摸清项目真实情况;建议要可行,通过调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