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新叶村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防火是古建筑保护的头等大事
2016-09-06 14:05

昨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专题督查了新叶村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排查消防隐患,研究解决措施,落实任务责任。戴建平强调,防火是古建筑保护的头等大事,要认清做好新叶古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古建筑消防安全。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祝军、俞朝辉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实地踏看了新叶古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新村一期建设情况,而后听取了大慈岩镇就该镇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及建议的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抓好新叶村古建筑消防安全提出了意见。

新叶古村现存明清古建筑200多幢,被称为“露天的明清建筑博物馆”“中国乡土建筑的典范”。但是受历史条件限制,新叶古村的消防基础设施薄弱, 加上连片的平面布局、古建筑耐火等级低以及活态古建筑的特性,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消防安全面临极大的挑战和压力。

戴建平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化认识,认清做好新叶古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新叶古建筑是我市的瑰宝,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在省内外有很大的知名度。古建筑是地方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不可再生的文物。我们要高度重视包括新叶村在内的大慈岩镇古建筑的保护,把防火摆在第一位,把防火作为古建筑保护的头等大事。

戴建平强调,标本兼治,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新叶古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建立消防相关制度和队伍,完善各类消防设施;启动实施系列工程,完善消防基础配套,主要是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全国消防安全百项工程、新叶乡土建筑安防工程;加快建设新村二期,加强古建筑保护利用,新村二期要按照“杭派民居”示范村进行建设,争取上级政策,统筹安排资金,确保建设品位。

戴建平要求,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新叶古村消防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部门协同,镇村倾力。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管、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大慈岩镇和新叶村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童定干主持汇报会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立即抓紧实施,消除隐患,坚持长效管理和保护性开发,重中之重的是消防,要分级分类分片解决问题,保老村建新村,确保消防安全,提高古村品位。

叶万生、尤荣福、祝军、俞朝辉也就抓好新叶村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