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为建德提前实现四翻番 力争跨入百强县再立新功
2016-09-07 15:10

昨日,民盟建德市第九次全体盟员大会召开,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朱启鸿作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朱启鸿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民盟建德市第八届委员会自2011年5月换届以来,在中共建德市委和民盟杭州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建德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民盟中央历次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同心”思想,努力加强“五大能力”建设,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较好地履行了参政党职能,为建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生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启鸿说,目前我市共有民盟盟员168名,全体盟员爱盟兴盟,积极履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成绩斐然。5年来,盟市委和各支部共开展28项课题调研,向“两会”提交集体、个人议案、提案177件,发动盟员撰写社情民意和各类信息475条,组织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125场,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从中受益。

朱启鸿指出,过去的五年,民盟建德市委会高举旗帜、弘扬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着力推进信息宣传;担当尽责、勇于建言,切实履行三项基本职能,课题调研成效显著,主题活动有声有色,社情民意建议精准,民主监督有序推进,政治协商积极有为;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助力教育水平提高,“同心”实践基地助力社区品质提升,社区大讲堂助力文明示范市创建,华夏书画苑助力“文化民盟”建设,传统“三送”社会服务持续推进;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班子建设为核心,注重“盟员之家”平台建设,着力加强盟员队伍建设,促进了盟员参政意识和能力的提高。

朱启鸿说,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强调,新一届盟市委班子要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盟的思想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履行好民盟三大职能;坚持“人才强盟”,进一步加强盟的组织建设;突出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

朱启鸿最后说,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广大民盟盟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更加繁重而光荣的任务有待大家全力以赴去完成。民盟建德市委会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建德市委和民盟杭州市委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为我市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