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安全施工
2016-09-08 15:10

昨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分别带领经信、环保、住建、安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和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检查。

上午,戴建平、尤荣福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新马电梯工地、洋溪新华村安置房工地、浙西数据中心项目工地、下涯便民中心工程工地、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等。

在工地建设现场,戴建平指出,当前是施工最好的季节,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施工组织。要安全施工,深刻认识到对于施工单位来说,保安全就是保资质,保安全就是保效益,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工地设施的安全检查;要文明施工,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妥善处理工地周边关系,减少对居民和环境的不利影响;要科学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组织好施工力量,千方百计抢抓建设进度。

在企业生产现场,戴建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安全规范。检查中,戴建平要求企业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培育好企业的安全文化,让员工牢牢地把安全规范和要求记在心上。在新安迈图公司,戴建平听取了新安集团和高新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戴建平说,为了G20杭州峰会的圆满顺利召开,广大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主表示感谢,并指出,高新园内化工企业多、施工工地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规章流程操作,相关部门要多到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和服务,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生产。

下午,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新化化工大洋基地、澳赛诺、福斯特药业的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经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检查中,童定干不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要从细处着手,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

当听到新化化工、澳赛诺坚定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的路子,为企业带来良好效益时,童定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主动借智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加强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随后,童定干一行还来到位于梅城镇西山名邸工地,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童定干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工地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每个环节都要有专人负责,确保工地安全作业。各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多检查,勤指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科学施工、安全施工。(记者 郑伟林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