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凝共识 三力铸品牌
2016-09-08 15:36

五年来,民革建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在中共建德市委和民革杭州市委会的领导下,以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持续推进“提升参政力、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建设,同心同行、奋发作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在推进建德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坚定政治共识。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决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持以重大时事活动为契机,通过市委(扩大)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各种形式引导支部和党员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依托各级民革杂志报刊和网站等各类媒体以及QQ群、微信群等信息渠道,广泛宣传党派知识、增进学习和交流、展示民革良好形象。

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深化议政建言,充分运用市委书记交心谈心会、专题建言会、政协常委会、主席会、市委统战部双月座谈会等平台以及提议案、社情民意等各类渠道开展议政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与全市作风效能明查暗访、政府部门“公述民评”、市政协民主评议等各项评议监督工作以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食品安全等活各类监督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先后就产业发展、新叶古村保护利用、生态旅游、无偿献血等工作开展调研。

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品牌,创新社会服务。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积极开展“同心博爱”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打造“同心博爱”品牌,在市环卫所和新叶村设立社会服务基地并定期开展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医疗服务、医保政策咨询、民政服务咨询等社会服务30余次,义诊千余人,各类捐资总计约10余万元。

与时俱进体现民革特色,深化祖统联谊。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把“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为和平统一创造条件”作为当前开展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任务。坚持与定居境外的党员保持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困难、深化情谊;积极开展民间友好往来,扩大与台湾各界的交流;主动关爱抗战老兵,积极帮助抗战老兵申请救助、获得政策补助,定期慰问、结对关爱,为老兵送上关怀与温暖。

全面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按照提升“五种能力”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促进市委会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开展党员之家建设,营造温馨和谐家园,满足党员学习、交流、履职等组织活动的需求。强化基层队伍素质建设,积极选派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不断强化党员政党意识,提升队伍建设。五年来共发展新党员24名,截至2016年7月底,全市民革党员共有102名。(通讯员 胡文静)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