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坡地村镇”试点工作
2016-09-09 15:39

昨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在调研“坡地村镇”试点建设工作时要求,高度认识这一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协调、规范程序、加快开发,合力将试点工作建成样板工程。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大慈岩镇飞凤心灵农场项目、更楼街道小诸葛梦幻谷项目、洋溪街道朱买臣故里生态养生居项目和杨村桥美丽乡村国际度假公园(岱头区块)项目现场,了解各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还听取了市国土局负责人有关我市“坡地村镇”试点建设工作的汇报。

据悉,自2015年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县市以来,我市共有8个项目纳入试点。目前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一期、建德乌石滩春江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艾利斯民宿项目和杨村桥美丽乡村国际度假公园(岱头区块)进展稍缓。今年7月下旬,省国土厅正式批复的小诸葛梦幻谷等4个项目,按照审批要求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编制实施方案。

童定干指出,我市“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形地貌,决定了耕地资源较为匮乏,“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对于拓展建设用地空间、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形成合力抓试点的共识,在全市掀起齐心协力抓好试点工作的热潮。

童定干强调,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精心编制“坡地村镇”专项规划和试点工作手册,为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参考;要规范程序、狠抓落实,精心设计顶层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严把项目审批关,强化部门联动、集中发力,将试点工作建成样板工程。童定干还就当前试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