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16-09-12 08:35

9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迎接第32个教师节的到来。市领导周徐胤、吕平、吕建月、祝军、叶志高,与13位优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教育、同庆佳节。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进展、取得的新成绩。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创建教育现代化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政府投资教育类项目30个,“阳光校餐”“透明食堂”、直饮水等工程的建设投入,使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幼儿园办园水平不断提高,严州中学正式加盟学军教育集团,对全市职业教育资源进行统筹整合,和谐协调的教育软环境逐步构建,2016年高考,我市文理科第一批上线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随后,我市13名优秀教师代表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教书育人感想,为我市教育发展建言。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方岩,大学毕业后回到严州中学任教,始终如一地实践着大学毕业时“为培育自己的母校服务四十年”的志向,扎根在乌龙山脚下,将自己最美的年华全都奉献给了母校;荣获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的何卫生,扎根大洋初中二十多年,甘于清贫,坚守“关爱学生,成就学生”的朴素理想,克服困难丰富校园生活,走遍大洋每个村庄,用自己微薄的工资给困难学生交学费,把一腔热血洒在大洋这片热土上;建德市第三届美丽教师潘柏君,二十多年如一日,一直服务安仁中心学校,她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学校住校条件不好,每周三她都会烧好饭菜,让住校的孩子们改善伙食……

在听完优秀老师的发言后,与会市领导首先向获得各类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在座谈时指出,教育最重要、教师最光荣,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确保有限的财力向民生教育事业倾斜,全社会都要关注教育、关心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三尺讲台上不断奉献、求索,为我市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教师节期间,更楼、大同、梅城、三都等乡镇(街道)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对各类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奖励表彰。(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