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未开工重点工程督查推进会
2016-09-12 08:36

坚决打赢未开工重点工程建设攻坚战

9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未开工重点工程督查推进会,分析原因、找到短板、交办任务、明确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从服务保障峰会转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是推进项目建设和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上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抓落实,坚决打赢未开工重点工程建设的攻坚战。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朱红丹、尤荣福、赵志荣、俞朝辉参加了会议。

今年1—8月,全市87个市重点工程已开工建设64个,开工率76.2%,完成投资22.8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55.3%,目前尚有23个重点工程未开工。

会上,未开工工程业主单位乾潭镇、梅城镇、交通运输局、卫计局、城投公司、交投公司、旅投公司、资投公司,以及未开工工程牵涉到的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水利水产局、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戴建平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只争朝夕抓落实。一方面,要充分认清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的特殊重要性,重点工程与重大项目都是抓有效投入,但抓重点工程更有主动权;都是抓经济发展,但抓重点工程与民生的关联更加紧密直接,所以重点工程的特殊属性,决定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要充分认清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街道)、园区和职能部门必须强化时间观念,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抓落实,切实做到项目落实、投入落实、进度落实“三个落实”。

戴建平强调,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补齐未开工重点工程的短板,精准发力抓落实。当前23个未开工重点工程主要有六类:一是问题已经解决,但没有开工建设;二是项目建设规模或方案调整需要走程序;三是土地、水利等审批上还没有到位;四是政策处理不到位,征迁工作留尾巴;五是开工条件不具备,工程年内无法实施;六是市级领导已经协调过,但没有开工。针对当前存在的这些问题和短板,我们要认真反思、知耻后勇,在全市来一次重点工程建设的大攻坚、大会战。

戴建平要求,合力攻坚破难,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敢于担当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工程100%开工、年度投资计划100%完成”这“两个100%”的目标,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敢于担当抓好落实。敢于担当要体现在攻坚破难上,体现在工程进度上,体现在责任落实上,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勇挑重任,乡镇部门要主动履职强化保障,实施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快进度。要强化督查督办,形成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高压态势,真刀真枪抓落实,市项目办、督查考评办要强化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督查推进力度,特别对未开工的重点工程,要加大督查力度、形成倒逼态势。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落实落实再落实,加快加快再加快。要解决好项目前期、行政审批、政策处理、规划设计等问题短板,用不一般的办法强化要素保障。乡镇(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在决策、配合、落实上亲力亲为,自加压力、背水一战,不达目的不收兵,要让未开工的项目迅速开工,同时抓好面上其他项目,让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重点工程推进偏慢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