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民进:不忘初心谋发展 奋发有为建新功
2016-09-12 16:42

建德民进成立于1985年5月,现有会员151名,下属9个支部,会员主要来自教育界和医卫界。五年来,民进建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在中共建德市委和民进杭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遵循“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学习,完善制度

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

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会史会章学习,进一步增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思想意识。贯彻“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精神,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2011年9月,承办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班子“四个能力”得到锻炼增强。进一步优化会员队伍结构,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大力推进基层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特别是新安江支部作为省委统战部、省民进、省社院“浙江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五年来共接待了省内外55批1200余人次现场教学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来教学点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新安江支部和文化支部获得“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谢春凤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履行职能取得新实效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五年来提交集体提案9件,有5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其中《加快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安江城区沿江休闲旅游业发展》《促进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加快企业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草莓+’战略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重视,并予以落实。特别是《促进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案经多次沟通、协商,市政府在2014年出台多项措施,有力推动了我市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员个人提交各级提案、议案91件;累计上报社情民意信息300余条,其中《全面二孩政策后计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等7条被民进中央录用,50余条被省、杭州录用,100余条被本市级录用。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 党风廉政建设等民主监督评议工作。

发挥优势,务求实效

社会服务打造新品牌

巩固老阵地拓展新领域,创新开展社会服务。五年来,开展送医下乡服务26次,诊治、咨询3500多人次,赠送药品价值7万余元;开展送教下乡服务16次,赠送读物960本。建立3个社会服务基地开展长期性社会服务。2013年成功创办全国民进首家县级开明画院——建德开明画院,举办书画培训和讲座16次,大型书画展12次,为双泉村、幸福村等多个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策划、创意,助力新农村建设,成为社会服务新的闪光点。积极参与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帮扶行动,荣获民进中央参与贵州毕节试验区建设“同心·彩虹行动”先进集体荣誉。市委会2011—2015年度连续5年获民进浙江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通讯员 徐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