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十二次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2016-09-13 22:32

 9月13日,我市召开第十二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继续以“十五日工作法”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这也是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后,我市召开的第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会议强调,翻篇归零开新局,扬旗亮剑再出发,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上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并播放了第十二期安全生产隐患曝光视频。乾潭镇作了典型发言,大同镇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目前,我市前十一期一共挂牌督办企业274家,曝光隐患点931处,已经整改到位916处,整改完成率达98.4%。从服务保障峰会所取得的成效来看,“十五日工作法”是抓安全生产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有力举措,我市将继续把“十五日工作法”坚持下去。

 市委书记戴建平重点围绕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他指出,对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重视,就是头脑不清醒、政治不成熟。从政治意义上说,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具有整治违法建筑和整治消防隐患的双重属性;从经济社会意义上说,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重视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既是对企业负责,又是对老百姓负责,更是对建德发展负责。

 戴建平强调,对企业违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落实,就是责任不担当、工作不作为。要迅速行动抓隐患排查,确保到边到底,不留盲区,隐患排查要对照标准、明确要求,要有台账、可追溯,无盲区、全覆盖;要动真碰硬抓隐患整改,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验收不过关不放过,要宣传攻势和法治攻势“双管齐下”,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双管齐下”,阶段整治和长效管理“双管齐下”;要加压加力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不溜肩、工作不落空,企业要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每个层级都要肩负起每个层级的责任,每个岗位都要肩负起每个岗位的责任,压给你的任务,不能溜肩滑担,交给你的工作,不能应付了事。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