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写红剧 唱红歌 演红戏 看红影 读红书 “红色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2016-09-13 22:41

 9月13日晚,洋溪街道朱池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共同打造的“红色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致词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吕平、朱红丹、吕建月、祝军、吕勇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向洋溪街道和部分村(社区)现场赠送红色图书。

 在随后举行的“百场红色文艺演出进礼堂”首场演出中,歌舞、戏曲、小品、独唱等节目轮番登场,不仅重现了《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绣红旗》等红色经典,也上演了《五水共治建德美》《两学一做看建德》等具有建德特色的“接地气”节目。这份“红色文化大餐”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演出非常精彩,很有激情,看完后让人深受感动,特别是能让现在的年轻人感受到当年的红色岁月,十分有意义。”一位朱池村的老党员笑着说道。

 据悉,“红色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党建+文化”的特色品牌,活动以基层群众为主体,以“弘扬红色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主题,以发扬红色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系列活动将从今年9月一直持续到明年9月,主要内容包括写红剧、唱红歌、演红戏、看红影、读红书等。

 活动期间,广大基层群众将看到我市第一部以“双童”烈士为背景的红色现代剧,欣赏到红色文艺演出,聆听到经典红歌,观看到红色电影,阅读到红色图书,从而让红色文化在建德老一辈人心中重温、在年青一代身上传承,共同汇聚加快建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