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6-09-17 20:12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调整2016年度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的汇报和全市科技工作以及新安江科技城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副市长胡晓立列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2016年度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情况。2016年,我市安排实施类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113.5153亿元,年计划投资41.302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7个,续建项目20个。截至目前,87个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65个,开工率74.7%,完成投资22.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5.3%。从实施情况来看,因客观原因需要调整6个项目建设计划,取消2个项目,增补4个项目。

会议同意对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进行调整,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和项目业主的对接工作,完善好项目;在考虑项目时要结合整个区块的开发,给予乡镇(街道)指导性的方向;要抓紧计划、编制2017年的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工作,项目要按照政府投资总量来布局,突出产业性和为产业配套的项目。

会议听取了全市科技工作和新安江科技城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和科技局等部门在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引进、科技金融服务、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安江科技城建设有了突破。会议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科技创新规划;科技工作者要有机遇意识,从基层、基础抓好科技工作,做到规划和引导、平台和企业创新、创新和应用、产业和人才“两手抓”;政府要发挥引导作用,处理好管理和鼓励的作用;要整合资源,做好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库的建设,强化服务,当好服务科技工作的“店小二”。

副市长胡晓立就做好全市科技工作和新安江科技城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