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
2016-09-17 20:15

9月14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实地考察了我市部分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戴建平指出,传统养殖业要向现代化、生态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宜养区的布局规划,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鼓励支持养殖场发展成为美丽生态牧场。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了调研。

位于大慈岩镇排塘村的浙江佳森农牧有限公司是省一级种猪场,公司引进自动喂料生产线,新建畜禽粪便处理新工艺——异味发酵床,确保畜禽粪便零排放。戴建平希望该养殖场进一步按照最新的养殖工艺进行设备和技术改造,同时利用错落有致的地形地貌进行环境美化,打造成一个畜禽养殖的参观点,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

航头镇彭家村的开祥蛋鸡生态养殖场始终按照标准化、自动化的要求进行提升改造,在全市率先引进使用自动集蛋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坚持健康生态养殖。在详细了解了养殖场设施设备、资金投入、总体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后,戴建平希望该养殖场新建的养殖房进一步提高养殖的集约化和自动化水平,相关部门要帮助养殖场分析如何改造提升。

航头镇千源村的建德市永伟同富湖羊生态养殖场由萧山客商投资经营,该养殖场坚持特色养殖,以中药材渣为主要原料全程饲喂,养殖排泄物作为优质有机肥料输送到种植基地,实现农牧对接、生态循环。戴建平对萧山客商的创业精神表示肯定,对养殖场利用中药材渣喂养的特色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养殖场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养殖效益大提升。

大同镇的建刚生态养殖场和鸿兴家庭农场均为搬迁新建的蛋鸡养殖场,两个养殖场按照现代化、自动化、生态化的标准进行改造,朝生态美丽牧场方向发展,打造全市领先的蛋鸡标准化养殖企业。戴建平对两家养殖场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满意,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扶持政策,支持这样现代化的养殖场发展。

调研中,戴建强调,畜禽养殖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畜禽养殖转型升级,除了设施设备和环境上的改造,更要促进理念上的提升,实现养殖的集约化、现代化和生态化。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在资金、政策上给予支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畜禽养殖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