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举行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大会
2016-09-20 21:35

9月20日上午,我省隆重举行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成功经验,表彰为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代省长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G20杭州峰会资料片,并现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和10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宝龙指出,自峰会筹备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作风、最好效果,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充分展示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极大地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峰会也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实现了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的既定目标。

夏宝龙指出,峰会的圆满成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有关方面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结果。在筹备这次峰会过程中,全省上下充分展示出来的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甘为人梯、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崇尚卓越、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披星戴月、夙兴夜寐的实干作风,最终凝聚成最可宝贵的G20服务精神,这一精神必将与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一道,成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宝龙指出,成功举办G20峰会,也让我们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我们始终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事必尽善,始终坚持在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干部,始终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使筹办峰会的过程成为更好地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自豪感、成就感、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筹办峰会形成的这些好经验坚持下去,并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放大峰会带来的积极效应,使全省各项工作都像服务保障峰会那样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夏宝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峰会成功举办的历史性机遇,把G20杭州峰会作为浙江翻篇归零再出发的新起点,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巨大动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地把浙江、杭州打造成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之鲜活样本,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要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跑出转型升级的加速度;要继续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和决心推进改革,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继续走向世界、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继续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开辟绿色发展的新境界;要继续扛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扬鞭奋蹄再出发,戒骄戒躁埋头干,乘势而上立潮头,向着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